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煤公司多措并举力解电厂燃“煤”之急

  本报呼伦贝尔10月17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唐尧)面对当前电力负荷增加、煤炭供应缺口大等复杂形势,华能集团扎赉诺尔煤业有限公司按照“保重点、重点保”的原则,多措并举保障电厂“口粮”充足供应。9月份以来,企业累计生产煤炭205.19万吨,外运煤炭180.26万吨。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扎煤公司认真梳理影响生产各环节的“难点”和“堵点”,根据煤炭市场需求变化,加快各矿工作面安装、回撤等工作进度,保证煤炭产量。各生产矿结合生产实际,推行设备包机制和预防性检修,消除设备隐患,严控非停时间,减少生产影响,提高设备检修保养质量,持续保持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根据采区地质条件,各生产矿按照煤层赋存变化合理调整开采层位,严控防尘水等各种水源,降低原煤的水分含量,对块煤筛选系统进行改造,减少皮带运输环节和入仓过程中块煤损耗。

  扎煤公司着力提升供煤质量,通过完善商品煤考核管理办法,强化监督,明确责任,将煤质管理压力层层传递。■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各区队将煤质分析与自查制度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煤质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煤质管理体系。公司煤质检测部门强化商品煤采、制、化管理,对矿井生产的商品煤实行产量、质量日反馈、周通报、月考核制度,严格对位考核,确保煤质稳定可控。

  为了有效缓解产业协同用户电厂“一煤难求”的紧张形势,扎煤公司与用户建立电煤供需联动机制,实行差异化管理。公司优先保障集团内产业协同用户,做到应保尽保、精准保供。同时,加强铁路道岔、信号设备和车辆的巡检维护,保障列车进站、装车、出站效率,并积极与铁路部门、煤炭销售公司协调,召开路企联调会研究空车进矿时间,提高铁路运力。

  “扎煤公司是一座有着百年开采历史的国有大型煤矿,稳产保供既是企业立身之本,更是保障电力、热力供应安全的政治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崔义说,“在全国煤源告急紧要关头,扎煤公司的当务之急是全力保障集团公司产业协同内和长协煤炭用户电厂燃料充足,在提升煤炭应急保供能力同时,加强煤炭产运需动态监测和资源调动,全力以赴堵住电厂用煤缺口,发挥好东北地区电力、热力煤炭供应‘压舱石’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到2025年,我区将完成 沙化土地治理2650万亩
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内蒙古军区举办“北疆卫士 心向党”主题文艺演出
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 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
“重走昭君和亲路 重逢美丽敕勒川”活动启动
综合利用疏干水 美化环境更宜居
扎煤公司多措并举力解电厂燃“煤”之急
碾草湾村: 芝麻开花节节高
《“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
产业发展转型 草原底色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