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

  本报10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王坤)记者从10月17日举办的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了解到,《“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

  据了解,《“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以下简称“蓝皮书”)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自治区卫健委、健康内蒙古行动推进中心联合发布,从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产业、体制创新五个方面,分析总结“健康内蒙古行动”阶段性成果。

  蓝皮书显示,我区重点关注妇幼、中小学和老年群体,积极开展心脑血管、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等疾病防治行动,丰富医疗卫生资源,提高健康服务水平。各盟市积极提高城乡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在全国率先推广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蓝皮书指出,我区有效开展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和控烟行动,提高卫生健康环境保障能力,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全方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目前已建成多个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持续推进中医药(蒙医药)标准化项目,制定国家中药标准2项、中药材(蒙药材)栽培技术规程地方标准14项、中药材种子种苗团体标准5项,普查中药材(蒙药材)资源,推动医药产业发展。

  蓝皮书还对我区医疗信息化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了我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现状,并从医疗大数据治理、医疗产业集聚升级、打造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等方面,为我区医疗信息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到2025年,我区将完成 沙化土地治理2650万亩
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内蒙古军区举办“北疆卫士 心向党”主题文艺演出
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 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
“重走昭君和亲路 重逢美丽敕勒川”活动启动
综合利用疏干水 美化环境更宜居
扎煤公司多措并举力解电厂燃“煤”之急
碾草湾村: 芝麻开花节节高
《“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
产业发展转型 草原底色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