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80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陈春艳)10月1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0次党组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那顺孟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波,党组成员廉素、张院忠、和彦苓、施文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牵头抓总,组织好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学习研讨工作,■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确保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中。要加强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开展宣讲,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对标中央精神,结合内蒙古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的具体举措,肩负起实现新时代内蒙古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8% 保持恢复态势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盯住问题 抓住关键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 建设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80次党组会议
火热的 校园冰雪运动
乌海能源公司: 释放产能全力稳价保供
巴彦淖尔市: 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