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 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本报巴彦淖尔10月18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按照“抓手续、争开工、扩投资”的思路,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全面落实项目开复工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9月16日,巴彦淖尔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首台风机的顺利下线,标志着该项目已完全具备风机制造和装配生产能力。这是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风机装备制造业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远景能源巴彦淖尔智能风机装备制造项目于2020年8月18日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500台套3MW-6MW智能风机。

  9月26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成功引进的第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18万吨反刍饲料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2021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9月27日,两个亿元以上饲料加工产业集群项目,广东海大集团年产20万吨生物饲料项目和内蒙古鹿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生物饲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些饲料加工产业集群项目的引进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巴彦淖尔地区畜牧产业发展,对加快巴彦淖尔市现代农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聚焦“两新一重”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农业农村、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物流基础设施、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储备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58项,总投资3445亿元。

  在各项措施的共同发力推动下,1至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5%,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2.2%;196项重大项目开复工181项,开复工率92.3%,完成投资125.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8% 保持恢复态势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盯住问题 抓住关键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 建设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80次党组会议
火热的 校园冰雪运动
乌海能源公司: 释放产能全力稳价保供
巴彦淖尔市: 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