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 ​廉素衡晓帆出席

  本报10月19日讯  (记者  李晗)10月19日,由自治区法学会组织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廉素,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衡晓帆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积极投身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少春强调,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充分发挥专家库、人才库和智库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区顶层设计,努力把全面依法治区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为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要及时跟进国家和地方立法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安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等重要领域的立法,健全国家治理亟需的法律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要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的研究,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发展体现历史进步、时代发展、中国智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力军作用,引导全区群众和社会各界坚定法治信仰、恪守法治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座谈会上,来自自治区高校的5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研讨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乡村振兴
石泰峰会见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
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 ​廉素衡晓帆出席
扎赉特旗:“互联网+网格”双网兜住防返贫致贫底线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重大项目拓宽家门口就业路
我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人才政策体系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额济纳旗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