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乌拉特中旗 400多户农民 告别小火炉实现集中供暖

  本报巴彦淖尔10月23日电  如今,城市集中供暖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但在乌拉特中旗四义堂村,随着节能供暖锅炉正式点火,400多户农民告别了小火炉,实现了集中供暖。

  据了解, 四义堂村集中供暖工程投资600万元,包括安装建设供热工程和秸秆压块工程两部分,燃料采用农作物秸秆、禽畜粪便及生活垃圾加工的生物质燃料, 不仅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同时农户的供热费交得少了,家里却更暖和了,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该村党支部书记齐跃飞说:“算下来,100平方米的供暖能给农民节省3000多块钱的费用,拿这些东西来供暖,村庄环境好了,农民也得到了实惠。”

  (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  米德格玛  张文竞  那日苏)

  达拉特旗

  4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本报鄂尔多斯10月23日电  日前,记者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沙圪堵村、王爱召镇小淖村看到,一块块金色的稻田,汇成了金色的海洋,谷粒颗颗饱满,沉甸甸地压弯了稻杆。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收割、脱粒等一气呵成,农民们将白花花的稻米装上车,脸上充满喜悦。

  “以前水稻是人工收割的,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现在外面的机器到我们这里来收割水稻,一亩地大概就是60元,这样也方便了我们农民收割水稻,省时省工省力。”沙圪堵村党支部书记李清云说。

  今年,达拉特旗种植了4万多亩优质品种的水稻,水稻产量、品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亩产600公斤,预计总产量24000吨。目前,达拉特旗水稻已陆续成熟,逐步进入收割期,预计20天左右全部收完。

  (融媒体记者  额尔敦吉日嘎拉  通讯员  刘俊平)

  包头稀土高新区

  企业国际专利申请量创新高

  本报包头10月23日电  近年来,包头稀土高新区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企业开始重视国际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园区企业国际专利申请量不断创新高。

  包头稀土高新区科技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企业申请国际专利的保护和引导,指导企业加强国际专利布局,避免国际专利纠纷。同时,鼓励各企业申请国际专利,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作用,为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稀土高新区驻区企业累计申请国际专利78件,其中PCT 专利31件,巴黎公约途径专利47件,国际专利累计申请量较2018年增长53%。申请国际专利有助于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处于主动地位,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磴口县

  打防并举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本报巴彦淖尔10月23日电  近日,磴口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远赴黑龙江、北京、河北,宁夏、陕西、贵州、广西等地,行程上万公里,连续破获两起涉案金额50万元以上的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作案手机3部、涉案银行卡12张、现金1万元。

  今年6月15日和9月10日,磴口县两位居民报案称,他们分别其在某投资平台和在某APP上被骗55万余元、8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磴口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电诈中队立即上报,并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开展侦办,在技侦、网安等部门配合下,经过近2个月的深挖彻查,最终确定境内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将其抓获。

  近年来, 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磴口县公安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动群众实名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购置电信诈骗现场勘查设备等形式,以防为主、打防并举,为群众守好“钱袋子”。今年1至8月份,全县共立电信案件58起,抓获电信网络炸篇犯罪嫌疑人6名,破案7起,为受害群众返还资金10万元。磴口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电诈中队还先后赴云南、湖南、江西等地,打掉“跑分”洗钱犯罪团伙和涉诈洗钱犯罪团伙,破获区内外电信诈骗案件24起,涉案金额470余万元;及时止付银行卡210张,挽回资金671万元。(苏耀  潘生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牛羊并举 “畜”势腾飞
〖云吧〗
云闪
尊老敬老 情暖人心
鄂托克旗“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
奈曼旗梯次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