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今年,奈曼旗通过对重点领域高频民生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服务模式,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奈曼旗已完成进驻事项1015项,其中六类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609项,公共服务事项406项。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01543件,办结101422件,办结率达99.88%。(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王阳)

  ●近日,鄂温克族自治旗普降大雪且风力较大,能见度极低,当天晚上锡尼河西苏木政府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巴彦胡硕嘎查集体经济共800多只羊在暴风雪中走失。苏木政府立即组织苏木、嘎查10余干部职工,出动13台车辆,发动附近群众一同分头寻找走失羊群,经过大家耐心寻找,终于在距离巴彦胡硕嘎查20公里外发现羊群,目前羊群已全部安全送回羊圈。(鄂温克族自治旗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共派出6个督查组24人次,重点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政府化债、减税降费、“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和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先后对9个部门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已督促整改4个政府化债方面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意见2条,共处置问题线索1条,立案1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诫勉1人。(张滢涵)

  ●今年以来,扎鲁特旗聘请农牧、林水、科技、卫生、园林等部门的优秀专家与人才任导师,与200余名乡土人才潜在人选签订结对培养协议书。导师针对培养对象的文化程度、性格爱好、发展潜力等制定培养计划,并开设“田间流动课堂”,为培养对象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目前,该旗已培训乡土人才潜在人选5000余人次,累计组织现场技术指导1000余次。(董平)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交管中队创新推出“双向讲评”机制,在晨训夜学、岗前训示、测试考试、结对学习后例行点评,就推进落实存在的问题进行互评,促进机关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罗启峰)

  ●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采取学习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以“室地组”办案模式为依托,搭建“多岗轮训+以案代训”相结合的实训平台,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策把握、谈话突破、信息化办案等核心专业技能。截至目前,“室地组”联合办结问题线索17件,给予党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17人。    (宝山)

  ●日前,2021年牙克石市“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本届“市长杯”足球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男女6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20所中小学校的35支代表队5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预计12天。近年来,该市科学谋划,将足球运动纳入体育课教学,融入到大课间和课外文体活动中,有效推动了全市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

  (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张虞  李鹏志)

  ●凉城县把农村户厕改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户厕改造工作,严格按设计把好质量关,并加强厕所管护,健全长效机制,及时维修维护、清扫清洁,确保农村户厕能用、好用、用好。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宋福恒)

  ●近期,准格尔旗多次降雨,气温骤降,针对出现的雨、雪、冰、雾等各种恶劣天气,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启动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按照贴近现场、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快速处置的原则,形成安全管理、人员素质、干部履职、应急故障处理、信息反馈等全方位的安全风险管控常态体系,确保安全生产。 (仝鑫磊  李勇)

  ●随着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额济纳旗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截至目前,已有19趟旅游专列开进该旗,共接待来自重庆、广州、成都、渭南、呼和浩特等地的8000多名游客。(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推出24小时全天候政务服务,投放了13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将群众办理频次较高的税务发票申领、交通违章处理、公积金办理等3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线上自助办理,弥补办事窗口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实现了群众办事自助办、随时办、智能办,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二连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牛羊并举 “畜”势腾飞
〖云吧〗
云闪
尊老敬老 情暖人心
鄂托克旗“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
奈曼旗梯次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