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奈曼旗梯次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

  本报通辽10月21日电  (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王阳)通辽市奈曼旗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已开复工项目57个。

  近日,伴随着35MW汽轮发电机组定速转动,位于该旗工业园区的源怡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二期项目正式并网投产。

  作为自治区第一批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5.8亿元,将实现年工业总产值约4.54亿元,全年玉米芯及农林三生物收购为农民增收2.2亿元。同时,项目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提高农林生物质燃料利用效率,实现气、暖、电能源洁净化,改变地区能源结构,带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该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基础。

  在工业园区玻纤及复合新材料产业园,首批入园企业正忙着进行厂房内部装修和试生产工作,园区负责人介绍,该玻纤产业园目前建成区面积已接近1平方公里,签约项目达30个。

  今年以来,奈曼旗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谋划项目、引进项目、推动项目,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深化机构改革,重组招商部门,组建外派专业招商分局7支,扎实开展领导带队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利用“网络云”技术,改“面对面”为“屏对屏”“手握手”为“点对点”,确保疫情期间招商推介、政策对接等不断线,招商引资成果显著。目前,已新签约项目10个,总签约额126.2亿元,认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89亿元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旗实化细化各部门职能职责,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发挥协同效应;精简办事程序,压缩行政审批环节,平均办理时限由 22天压缩至8天,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了52%,全力推进“四办”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分设了综合窗口、“一次办”和“帮您办”窗口,提供“管家+专家”式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倾情服务赢得认同,全旗范围内“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氛围越来越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牛羊并举 “畜”势腾飞
〖云吧〗
云闪
尊老敬老 情暖人心
鄂托克旗“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
奈曼旗梯次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