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尊老敬老 情暖人心

老人们唱起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学生们为老人祝寿。
廷·巴特尔与老友们重逢。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10月13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的头一天,在阿巴嘎旗哈乐穆吉养老服务中心的蒙古包里一片祥和,老人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讲党课。

  “这些老人们都是我们同一辈的人,从我来到草原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在今年的重阳节前过来见见老朋友,唠唠家常,看到他们在这里过着幸福的生活,心里也特别高兴。”廷·巴特尔说。

  在10月14日哈乐穆吉养老服务中心举办的庆祝重阳节联谊活动上,阿巴嘎旗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献给养老院里的高龄老人,并献唱歌曲为老人祝寿。当天的活动也成为学生们的一堂生动“实践课”,增强了学生们敬老爱老的意识,激励他们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当天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马头琴独奏,养老院里的老人们还带来了小合唱,现场十分热闹。

  哈乐穆吉养老服务中心成立近5年来,逐渐摸索出一条贴近草原牧区实际的养老服务新路子,同时也让牧民真正感受到了关怀和关爱。每逢节假日,服务中心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牛羊并举 “畜”势腾飞
〖云吧〗
云闪
尊老敬老 情暖人心
鄂托克旗“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
奈曼旗梯次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