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有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本报评论员
  额济纳旗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从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到宣传引导,全面打响大漠深处的抗疫之战;锡林郭勒盟多部门积极行动,加强各类供应保障,组织医疗团队驰援二连浩特市,全力守护百姓健康;呼和浩特市紧盯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扩散重点任务,完善防控措施,严把各个关口……疫情这扇“窗”,考验着内蒙古的担当。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我区局部地区发生疫情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敏锐预判形势,果断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狠抓落实,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面上防控和重点地区防控,统筹抓好前方战疫和后方保障,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管控畅通、物资保障、生产生活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是防控疫情的堤坝,担当是夺取胜利的基石。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科学优化防控策略,精准细化防控举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快速、全覆盖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进入战斗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工作,领导干部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及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疫情防控这场重大斗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带头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带头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坚守岗位、严守纪律、扎实工作,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具体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充分动员起来,各地各部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拿出最坚决态度、最“硬核”举措、最果断行动,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我们一定能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 我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2例
我们有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各项防控举措要做实做细做深
呼和浩特市封闭小区居民: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额济纳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
首府蔬菜肉类粮油等 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包头300余名医护人员 驰援呼和浩特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各盟市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