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300余名医护人员 驰援呼和浩特

  本报呼和浩特10月25日讯  (记者  王雅静  宋阿男)10月25日11时,两辆满载着医务人员的客运大巴车缓缓驶入G6高速公路呼和浩特市入口,包头市驰援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医疗队120名医务工作者先期到达。

  呼和浩特市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回民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相关工作,辖区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0月24日19时,包头市卫健委向全市医护人员发出“征集令”,抽调业务能力过硬,采样技术娴熟、工作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开展支援行动,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贡献一份力量。当晚,3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响应。

  “现在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加上之前有过在隔离病房工作的经历,所以我对来呼市参加医疗支援还是很有信心的,相信肯定没问题!”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的护士董静雅状态良好,临行前父母叮嘱她要放平心态,做好防护,帮助呼和浩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支由国药一机医院、包钢第三医院、包头市第八医院、包头市肿瘤医院、国药北方医院、包头市第六医院、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市第三医院、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家医院的3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将驰援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参与当地的核酸采样工作,为当地抗击疫情提供支援。

  “获悉包头医疗队将驰援回民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0月24日晚连夜开会研究布置医疗队的各项保障工作。目前,我们专业人员配备最短缺的就是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人员,包头医疗队的到来极大地弥补了我们的短板,提升了我们下一步核酸检测的进度和效率,促进回民区乃至全市这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回民区副区长代维东说。

  稍作休息后,包头市医疗队分赴回民区1个镇和7个街道办,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 我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2例
我们有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各项防控举措要做实做细做深
呼和浩特市封闭小区居民: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额济纳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
首府蔬菜肉类粮油等 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包头300余名医护人员 驰援呼和浩特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各盟市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