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在开发建设中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资源特别是水资源开发利用上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大气力转变用水思路、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用系统观念指导和推动工作,遵循规律、加强协作、放眼长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重大问题上坚持以全局利益为重,对要紧事项不等不靠、加快推进。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深入贯彻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大力推进能源生产结构有序调整,高度重视煤炭清洁利用以及发展非煤产业和低碳经济,促进沿黄地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全力保障黄河长久安澜,持续抓好“清四乱”工作,组织实施好重点河段堤防工程达标行动,加强市政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加大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力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决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建立现代化水资源管理制度,全力整治各类水安全问题,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突出抓好水土流失治理和荒漠化防治,聚焦重点地区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强化全口径污染源管控,下大气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要积极构建全域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格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严守生态保护边界,加快河套灌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集约高效推进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要抓好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和煤炭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做大做强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加快推动沿黄盟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政策引领,构建形成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良好局面。自治区层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全力以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任务,一项一项盯办落实。自治区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沿黄地区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年度工作安排的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对具体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沿黄各盟市、旗县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责任,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组织动员和推进实施,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会上,沿黄盟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 我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2例
我们有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各项防控举措要做实做细做深
呼和浩特市封闭小区居民: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额济纳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
首府蔬菜肉类粮油等 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包头300余名医护人员 驰援呼和浩特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各盟市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