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封闭小区居民: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工作人员正在消杀。
  □本报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 

  通讯员  万永杰

  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呼和浩特人正常的生活节奏,核酸检测、小区封闭、居家隔离……一项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着,这种“无序”中的有序让呼和浩特人感到踏实,进而充满信心。这信心是,战胜疫情的信心,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

  在赛罕区桥华世纪村·紫华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之中。

  “您好,这是小区住户购买的食品,可以帮忙送进去吗?”“没问题,我们对包裹消杀后给您送进去。”在小区门口,城管的工作人员将经过消杀的包裹送到了警戒线内,再由物业保安送到小区内部。“目前小区处于封闭状态,我们在小区门口设置了三道防线,门口警戒线、消杀区域及居民取物资警戒线,所有进出入小区的人员物品都要进行防疫消杀。同时我们也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对小区内部每天定时进行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桥华世纪村·紫华园小区富华物业的保安队长赵文忠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小区内的居民在警戒线外有序等待,一袋袋生活物资从防疫卡口送到居民手中。小区居民乌日汗说:“社区组织的挺好的,我们生活上的必需品都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带,对战胜这次疫情,我们信心十足!”

  “10月22日,我们接到疫情指挥部通知后,迅速响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小区实施封闭,并第一时间进行了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006户2202人。同时,我们联合城管队员、小区物业,与附近的超市和市场进行沟通对接,为居民提供必需的物资生活保障。”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桥华社区党委书记梁利斌介绍。

  在万锦·领秀小区门口,城管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内正在消杀市民给小区居民送来的物品。“小区目前处于封闭状态,小区内有蔬菜超市,可以满足市民的正常餐食问题。目前还有一些市民也会给小区居民送来一些日常用品,我们会把这些物品消杀后送进小区。”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说。

  “按照目前已确诊人员的行动轨迹,我们在10月23日凌晨2点对辖区的华侨新村小区第一时间实行了封闭管理,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启动了全小区的核酸检测,设置了18个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组,截至24日16时,已完成采样2393人。同时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到位,已建立了现场指挥机制,成立了华侨新村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由区处级领导和属地街道办事处轮流值守,随时处理突发状况和群众的日常需求,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新城区副区长金晶说。

  “现在物资供应比较充足,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的救灾帐篷里各种物资非常完备。”值守在华侨新村小区的新城区副区长刘洪涛说,“物资保障方面既有区里机关事务局提供的保障,同时还有市里卫生健康系统提供的医疗物资方面的保障。我们在小区内部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包联一栋楼,把在小区内隔离的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出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 我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2例
我们有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各项防控举措要做实做细做深
呼和浩特市封闭小区居民: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额济纳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
首府蔬菜肉类粮油等 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包头300余名医护人员 驰援呼和浩特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各盟市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