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下拨6797万元 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杨婷)10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我区已下拨建设资金6797万元(含通辽市中央公益金居家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专项资金2128万元),全部用于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的任务部署,“十四五”期间我区要积极推动建设“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到2022年,全区每个街道建设一个具备综合功能的养老服务中心,全区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据悉,近年来我区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三个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抓手,积极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8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49个、社区日间照料点922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到2022年底完成剩余246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592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建设任务。同时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高建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呼和浩特教育系统“党史+”助力学习教育见实效
我区下拨6797万元 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全国首台5G+机器人远程介入手术在赤峰成功完成
创新创业在田间
小小身躯 大大能量
“我身边的民族团结 进步故事”在赤峰开讲
田园美景
要闻简报
乌兰察布市多措并举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