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身躯 大大能量

  本报西安10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李存霞  钦柏)10月25日下午,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场上,女子铁饼F41级决赛开赛,内蒙古运动员孟根吉米素、米丽腾高娃出战。

  第一投中,孟根吉米素就投出了29.77米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之后的几次投掷中,孟根吉米素始终保持高水准发挥,每一投的成绩都在29米左右。最终,孟根吉米素以29.77米的成绩斩获金牌。米丽腾高娃以21.31米的成绩获得铜牌。

  今年30岁的孟根吉米素出生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苏力德苏木的牧民家庭,天生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身高只有1.36米。但她始终积极努力,曾在北京残奥会夺得铁饼金牌。2019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孟根吉米素获得铁饼、铅球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在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女子铅球F41级比赛中,孟根吉米素也夺得了金牌,在铁饼、铅球两个项目上成功卫冕。

  在本届残特奥会男子铁饼F40级和男子铅球F41级比赛中,我区选手孙鹏祥收获一枚银牌、一枚铜牌。10月28日,孙鹏祥还将参加男子标枪F41级比赛,他的目标是打破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孟根吉米素、孙鹏祥和米丽腾高娃的身高都不足1.4米,但他们娇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强大的能量,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在生活中勇敢拼搏,始终自强不息、奋勇争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呼和浩特教育系统“党史+”助力学习教育见实效
我区下拨6797万元 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全国首台5G+机器人远程介入手术在赤峰成功完成
创新创业在田间
小小身躯 大大能量
“我身边的民族团结 进步故事”在赤峰开讲
田园美景
要闻简报
乌兰察布市多措并举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