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内蒙古电网 首次完成大型变压器 空载损耗及负载损耗试验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杨帆)近日,在包头供电局昆都仑段110千伏变电站,内蒙古电科院完成全区电网首次大型变压器空载损耗及负载损耗现场试验。

  这是内蒙古电科院在大型变压器高精尖端试验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变压器空载损耗和负载损耗,就是变压器在不带负荷或带有负荷时本身消耗的电能。此次试验中,电科院采用适合于大型变压器空载和负载现场试验的技术方法,研发设计了专门的成套电源装置,有效降低了现场试验难度。

  对改造和大修的变压器开展空载损耗和负载损耗试验,能有效发现变压器中的磁路缺陷和电路缺陷。试验的成功开展,为新安装及改造后的重点变压器空载损耗和负载损耗试验抽检奠定了基础,也为内蒙古电网变压器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康丽娜)据自治区工信厅最新消息,1-8月份,全区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较1-7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三大门类中,采矿业增加值增长4.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0.7%,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9%。先进制造业动能培育壮大,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高新技术业增长37.3%。

  1—8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14385.8亿元,同比增长35.6%,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位。实现工业利润总额1914.4亿元,同比增长166.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6.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7位。实现全区工业税收1343.5亿元,占全部税收的62.5%,同比增长39.1%。

  全区居民消费价格 同比上涨0.6%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杨帆)受食品、烟酒和居住类、交通通信类等消费品价格上涨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涨幅较上半年扩大0.1个百分点。

  八大类消费价格呈现“五涨三降”格局。其中,食品烟酒类消费价格上涨0.4%,居住类消费价格上涨0.2%,交通和通信类消费价格上涨3.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消费价格上涨0.7%,医疗保健类消费价格上涨0.3%;衣着类消费价格下降1.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消费价格下降0.3%,其它用品和服务类消费价格下降0.7%。与此同时,全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2.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1.1%,涨幅分别较上半年扩大6.6个和5.3个百分点。

  10月中旬 全区主要食品价格以涨为主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李永桃)据全区各盟市价格监测机构上报的监测数据显示,10月5日至10月15日,我区食用油、猪肉、羊肉、鸡肉、水产品、蔬菜类价格上升,牛肉、鸡蛋价格小幅下降,水产品价格略有升降,成品粮、牛奶、豆腐价格持平运行。

  10月中旬,我区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以小幅上涨为主。其中,已连续下降8个月的猪肉价格止跌回升,后期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猪肉市场供需趋于平衡,价格将以稳为主。目前鸡蛋市场供应宽松,价格继续小幅下行,不过降幅较上旬有所收窄。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蔬菜生产、运输等环节受到一定影响,价格呈季节性上涨走势。

  呼和浩特又建成6座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包荭)近日,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燃气热力公司建设的绿地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上线。

  2021年,燃气热力公司计划建设10座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目前,绿地、万达综合管廊、西二环、青城莲花、富恒国际、牛角桥6座充电站完工,预计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八车间、内蒙古党校、武川分公司、内蒙古政府办公北区(统计局)4座充电站正在建设中,计划今年年底全部投运。

  燃气热力公司同步建设了市充电站智能运营管理平台,目前正在做上线调试,平台上线后可实现多层级、多站点,将数据分析融为一体的集中管理模式,今后还可延伸成为能源双控和碳交易的综合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 拉开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大幕
闻天下
八面风
为北京冬奥会保电练兵
抗疫一线送暖心
重载火车司机“养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