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我区部分高速公路 实施差异化收费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从2021年10月1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我区部分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

  差异化收费是以现行收费标准为基础,差异化下浮的原则研究制定。设定G55二广高速公路赛罕塔拉至白音察干段为试点,以门架通行数据为准,对通行该路段使用ETC的合法营运货车在ETC9.5折的基础上,予以通行费6折优惠;设定G1013海张高速公路锡林浩特至三号地段为试点,以门架通行数据为准,对通行该路段使用ETC的3至5型合法营运货车在9.5折的基础上,予以通行费6折优惠;对使用ETC总重小于等于20吨的6型合法营运货车在9.5折的基础上,予以通行费5折优惠。使用ETC通行的车辆OBU内车型与通行时实际车型不符的车辆,不享受任何通行费优惠政策。

  前三季度内蒙古外贸进出口 增长14.6%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邓玉霞)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自治区外贸进出口值892.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4.6%。其中,出口341.9亿元,增长32.9%,进口550.7亿元,增长5.6%。

  前三季度,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贸易伙伴外贸显著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516.7亿元,增长10.5%。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186.4亿元,增长3.3%,占同期内蒙古外贸进出口值的20.9%。

  另据统计,在外贸值排名前三的盟市中包头市外贸值191.1亿元,增长64.2%;巴彦淖尔市外贸值161.2亿元,增长12.2%;呼和浩特市120.2亿元,增长11.9%。

  热连轧大径壁比钛合金 无缝管问世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杨帆)近日,包钢钢管公司成功试制出牌号为TA10型热连轧大径壁比(直径与壁厚之比)钛合金无缝管。

  这是国内首次采用热连轧工艺生产的大径壁比钛合金无缝管。面对钛合金材料热变形窗口窄、穿孔易卡钢等诸多难题,钢管公司形成了严密的生产试制计划和应急处理预案。这种大径壁比钛合金无缝管热连轧生产工艺,是一火成型工艺,不仅可以提高行业生产效率,也能有效保证钛合金无缝管产品的应用性能。此次试制成功,提升了钢管公司生产技术水平,也为今后全区无缝管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

  前三季度巴彦淖尔外贸 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2.2%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巴彦淖尔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前三季度,巴彦淖尔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2.2%,已连续7个月保持正增长。第三季度完成进出口总额61.83亿元,环比增速达52.67%。

  巴彦淖尔市前三季度进口贸易值持续走高。累计完成进口134.18亿元,同比增长17.3%。今年以来,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甘其毛都口岸前三季度进口铜矿砂95.36亿元,同比增长102.7%,占全市进口比重的71%,成为推高进口贸易值的重要因素。前三季度巴彦淖尔市农产品出口累计完成26.3亿元,同比下降8.3%,降幅较1-8月收窄1.6个百分点。籽仁类产品作为出口主力军,全市有26家企业保持逆势增长,带动籽仁类产品出口突破20亿元,占全市出口比重的74%。

  “体检”保冬供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李永桃)为保证压缩机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冬季保供工作,北京管道内蒙古输油气分公司用时30天,顺利完成年度5台压缩机组自主维护保养。该公司通过对压缩机组及其附属系统进行有效“体检”,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冬季设备运行平稳。

  在开展压缩机组维护保养前,该公司严格按照保养方案,梳理资料、准备物资、上报作业计划,并将参与保养的人员按设备组、仪表自动化组、电气组进行合理分配。对保养中的关键环节、危险因素以及现场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分析,制定风险削减控制措施,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 拉开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大幕
闻天下
八面风
为北京冬奥会保电练兵
抗疫一线送暖心
重载火车司机“养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