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报10月31日讯  (记者  刘志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大中小学校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悉,呼和浩特市发生疫情后,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相关部门、学院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值班安排。由于该校部分学生公寓分布在校园外,无法在空间上实现校园封闭,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干部、师生党员、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等主动承担起值守任务,从早晨6点至晚上11点对学生往返校园和公寓的必经路线及校外学生公寓、校园门口等重点区域进行轮班值守,保证校外住宿学生实现校园、公寓“两点一线”。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于10月23日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会,研究下发《关于加强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立即启动封闭式管理措施。按照通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摸排全体学生涉疫相关信息,建立与确诊患者或密切接触者同轨迹学生台账,并对重点学生迅速采取隔离观察措施。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要求,非必要不进出校园。学生公寓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辅导员通过每日健康打卡、体温晨午报、晚点名、扫码进宿舍等方式掌握留校学生在校动态。

  为帮助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日前,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八中学在其微信公众号开通心理访谈,由心理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10月28日一大早,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丰州路分校家长护学岗的志愿者们准时就位,协助交警、值周教师、保安等以“一米线”为间隔,对学生入校队伍进行疏导。“26日学校复课前,我们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备足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完成核酸检测,教职人员入校还需提供青城警码和行程码,确保安全。”副校长武倩倩介绍,针对无法立即返校的学生,学校要求班主任第一时间掌握具体情况,通过线上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协调各科教师对学生进行有效辅导,确保不落一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驰援内蒙古
心理援助,温情驱散疫情阴霾
自治区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向额济纳旗捐赠抗疫物资
“包头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阿右旗: 为额济纳旗滞留游客 提供最温馨的服务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745位额济纳旗滞留游客抵达鄂尔多斯市
最美的支援者
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债权债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