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动态

  ●本报11月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区3家单位1名个人参与完成的3项科技成果获奖。分别为: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家新教授作为第二完成人参与完成的“良种牛羊卵子高效利用快繁关键技术”获得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科技部发布通知,批准建设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内蒙古阴山北麓草原生态水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建立观测研究站、生态研究站、生态定位站、试验研究站、综合试验基地、定位研究站等用于野外观测、试验、研究的台站中,有国家级的5个、自治区级的44个。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自治区政府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区高新区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径基本形成,其中国家级高新区达到5家以上,自治区级高新区实现盟市全覆盖;到2035年,高新区经济发展实力和产业竞争力大幅增强,成为自治区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示范样板。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举行。经自治区科技厅推荐,包头市科技局筛选组织的“烧结钕铁硼辐射磁环”“高纯稀土金属靶材”“稀土特种钢的研发与应用”“一体化水下电机”四项稀土领域重大科技成果代表我区参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招强引优育新 鄂尔多斯高新区为科技发展蓄势聚能
区内动态
要闻一览
我乘进博“东风”来
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