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近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发现了一种新的兽脚类恐龙化石,发现地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满都呼恐龙化石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距今约8300万年到7000万年前的地层中,该化石被认定为伤齿龙科恐龙中的新属种——内蒙古蝶猎龙。

  ●近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通过对采自内蒙古、青海、江苏等地的两个似草鱼的绝灭属种和两个草鱼绝灭种的咽齿化石,以及现代草鱼咽齿化石进行对比研究发现,草鱼类可能起源于3300万年前的渐新世早期中国西部的一种肉食性鱼类。现代草鱼则可能在530万年前的上新世就已形成。

  ●美国南加州大学科学家借助基因编辑干细胞,帮助鳞趾壁虎再生出了更完美的尾巴。这项研究是人类发展再生疗法的一大进步,有望帮助人类治疗难以愈合的伤口。研究人员调整了胚胎干细胞,将其植入鳞趾壁虎的尾巴残端,使其长出来的尾巴比以往更像原来的尾巴。新长出来的尾巴呈现出经典的“背腹模式”,即骨骼和神经组织在背侧,软骨组织在腹侧。

  ●新加坡科学家借助单细胞测序等尖端技术,绘制出迄今世界上最大、分辨率最高的胃癌图谱,该图谱在单细胞水平上提供了胃癌恶化及不同患者肿瘤之间差异的新信息,还确定了促使胃癌恶化并扩散到其他器官的分子途径,为如何更好地治疗该疾病提供了重要信息。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招强引优育新 鄂尔多斯高新区为科技发展蓄势聚能
区内动态
要闻一览
我乘进博“东风”来
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