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包头稀土高新区 38家稀土企业 前三季实现总产值155.2亿元

  本报包头12月8日电  1至9月,包头稀土高新区38家规模以上稀土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55.2亿元,同比增长86.9%。

  其中,原材料企业、新材料企业、终端应用企业分别完成产值76.5亿元、66.76亿元、11.94 亿元,同比增长114.5%、85.2%、5.3%,分别占总产值的49%、43%、8%;8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完成总产值87.7亿元,同比增长106%,占稀土工业总产值的56.5%。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元宝山区 

  “搭桥铺路”圆残疾人就业梦

  本报赤峰12月8日电  伴随着缝纫机卡塔卡塔的声音,赤峰格尔雅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王志丽正在缝合毛衣,手法娴熟。作为一名已经在格尔雅工作了八九年的残疾职工,这里如同她的第二个家,“我虽因烧伤造成了肢体残疾,但在这里工作我与其他员工都是一样的待遇,并上了保险,公司现在各方面福利待遇越来越好,生活有了保障”。

  2013年赤峰格尔雅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成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每年安置残疾人就业都在25人以上。今年,在元宝山区残联的帮助下,该企业申请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专项资金,建设残疾职工康复活动中心。目前,康复活动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今年,元宝山区有6家企业稳定安置残疾人240余人,5家企业超比例安置残疾人30余人,实现按比例安置残疾人460人以上,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90多人。

  (元宝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靖瑜  李鑫)

  土左旗

  打通社保缴费“快速路”

  本报呼和浩特12月8日讯  “多亏税务局这些好闺女、好后生”,土左旗敕勒川镇只几梁村一位大娘激动地说,“我们不会用智能手机,也走不出去,他们就每天来辅导我们,直到帮助我们缴费成功!”

  今年,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V2.0)暨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上线,税务部门开通新的“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征期到了,细心的税务干部小武通过税收大数据发现,有好几个村的“线上”“线下”缴费率都非常低,其中就有只几梁村。在实地走访调查中发现,缴费率低的原因是老年人口较多,智能化便利化条件较弱,缴费难度大。

  土左旗税务局着力破解缴费的堵点痛点,打通了社保缴费“快速路”。该局发挥“以数治税”作用,全面分析统计税收大数据,联合社保部门分类归集社保费征缴较快较慢乡镇并细化到村,提出切实解决措施。实行“班子领导包联+党员突击队”的问题快速解决模式,6个党员突击队以“上门”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服务,为最有需求的老龄缴费人送去了税务“温暖”。

  (融媒体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郑惠丹)

  满洲里铁路口岸

  前三季度进口化肥136.9万吨

  本报满洲里12月8日电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化肥136.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1.2%;货值23.1亿元,增长14.8%。

  为保障化肥有序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满洲里海关开辟专用通道,设置“化肥专岗”,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优先办理化肥进口审单、担保验放等业务。同时,深挖内潜,采取“随到随验、预约查验”等方式,积极推进铁路监管场所联网放行,提高化肥通关效率。

  (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郑雨维)

  乌拉特中旗

  459头新西兰海福特肉牛落户

  本报巴彦淖尔12月8日电  近日,位于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的肉牛养殖园区迎来一批“远方的贵客”,来自新西兰的459头海福特肉牛在天津港完成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后,在12辆运牛专车的护送下进场饲养。

  该养殖园区由内蒙古垚晨启欣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建设,占地2348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设牛舍39栋及干草棚、饲料库、青贮窖、实验室等相关设施。一期工程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引进肉牛等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亿元。二期工程将于2022年实施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饲养4万头肉牛,年出栏2-3万头,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可直接带动当地200人就业。(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深度解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主题宣传
   第07版:通辽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出彩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要闻
   第12版:云上103
〖云吧〗
土左旗: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闪
19年真情守护
乌拉特前旗唱好服务群众“合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