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左旗: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闫国强  杨鑫

  连日来,土左旗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和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表示要切实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参加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土左旗旗委书记魏红军在向全旗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宣讲时表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体现了边疆民族地区的特点。党代会报告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责任和使命,研究确定了今后5年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土左旗作为革命老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理应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土左旗已结合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明确了14个方面工作目标,逐项细化了64个重点任务,配套出台了80项具体举措,确保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土左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篇而众篇明。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土左旗各地各部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区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土左旗工信局局长赵红星,他正在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党代会报告中强调,内蒙古经济正处在一个极其艰难又极为重要的转型期,必须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今年以来,土左旗依托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构建以“乳业产业为核”的综合性多业态产业体系,引导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集聚,形成“产城互动、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一体化格局。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在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土左旗分局会议室,该局局长布和正在传达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说,报告中强调,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全面配合土左旗继续推进天然林保护、大青山前坡综合治理、哈素海生态修复、河湖沟系治理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局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和落实好防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土左旗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正雄精读报告后备受鼓舞。

  在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呼和浩特分会场,土左旗农牧局局长杨建忠告诉记者,此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今后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全旗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牧业生产结构,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耕地利用水平和综合效益,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进一步彰显“农牧业大旗”新优势。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塔布赛乡组织委员张龙军说,下一步,我们要以带动各村群众共同致富为目标,推动产业发展。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过程中,不断促进经济增长。在口肯板村香瓜、北园子村豆制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上实现突破发展,同时积极鼓励广大产业带头人和民营企业家立足自身优势,带动全乡群众共同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深度解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主题宣传
   第07版:通辽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出彩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要闻
   第12版:云上103
〖云吧〗
土左旗: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闪
19年真情守护
乌拉特前旗唱好服务群众“合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