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4人被聘为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首批专家

  本报12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郝佳丽)12月15日,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聘任仪式,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赠送《法律法规全书(第十九版)》。据悉,此次74人被聘为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首批专家,参与政府立法工作。

  为推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各行业专家在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自治区司法厅决定建立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分为法学类,政治、社会和文化建设类,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类,入选专家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集体研究等程序产生。他们是法学界或各领域的行业翘楚,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对于群策群力做好立法工作十分有益。

  专家代表、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巴布表示,很荣幸能够入选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欣喜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入选专家库只是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重大会议精神,为地方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介绍,提高立法质量是立法工作的核心。建立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聘任立法专家参与依法立法工作,是借助外力提高政府立法质量的有利举措,也是法治内蒙古的创新之举。今后,专家将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项目的论证、评估等环节工作。专家的参与,必将有力推动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生态环保
   第07版:文艺评论
   第08版:收藏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鄂尔多斯
   第12版:通辽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锡林郭勒盟宣讲
我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民建内蒙古区委会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我区多部门全力保障秋粮收购工作平稳运行
满洲里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考生健康安全考试
前11个月我区新登记市场主体35.08万户
74人被聘为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首批专家
小辣椒做成大产业
呼和浩特市“十条”新政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