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博物院举办 “器成天下走”明清德化瓷器精品展

  本报12月19日讯  (记者  冯雪玉)正在内蒙古博物院进行的“器成天下走”明清德化瓷器精品展吸引了近6000人前来观展。这是内蒙古博物院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的一次精彩展出。

  此次展览精选福建博物院88件明清两代德化窑珍贵瓷器,展现其晶莹剔透的本色,彰显其文化交流交融的内涵,让广大观众多维度领略我国瓷器文化的独特魅力,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

  据了解,德化位于福建省中部、泉州市北部,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我国三大瓷都。德化的制瓷历史可追溯至唐末五代时期。到了宋元时期,其所产的白釉、青白釉等类型的瓷器已经声名远播并远销海外。明清时期,德化制瓷工艺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峰,以玲珑神致,冰玉匠心的造型和质地名满天下,享有“中国白”之誉。本次展览分为陈设雅玩、文房藏珍、世间百态、觥筹交盏四个单元,尽显德化瓷器之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用更多精品展示内蒙古文艺新气象
“中国(草原)绿谷”项目启动仪式暨 “双碳产业联盟”呼和浩特行活动举行
我区加快部署5G网络 新建基站10113个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宣讲
智能化监督:向“干预案件”说不
我区人均预期寿命77.56岁
内蒙古博物院举办 “器成天下走”明清德化瓷器精品展
大漠风光富农家
我区34所高校建立科协组织
精准有效稳投资 蓄积动能再出发
我区东北部遇强降温局地有极寒天气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