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本报评论员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高质量发展,人才为要。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这是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的关键一环。

  闻鼙鼓而思良将。当前,内蒙古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是自治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内蒙古要履行好新征程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依靠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人才的数量越多、本事越大,我们的事业才会更加兴旺发达。只有广聚天下英才,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才能为内蒙古履行好新征程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人才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人才事业发展,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

  事业能否快速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活力能否充分释放,关键在体制机制。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必须坚持人才引领发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大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要着力优化人才发展布局,形成全区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要积极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在人才结构持续优化中推动实现人才数量不断扩大、人才质量不断提高;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和创新生态。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更好地使用人才,需要在政策制度创新和环境氛围营造上下足功夫,搭好台、筑好巢,打造聚才引智的“强磁场”和新高地。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全链条全环节集中发力,做到精准灵活引进人才、脚踏实地培育人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平台,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重要原则,是人才事业兴旺的宝贵经验。要将人才工作紧紧嵌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强化人才政策投入保障,进一步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当今世界,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赢得未来。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用人,用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育人,给人才创造更多机遇、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广空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形成“内蒙古成就人才、人才成就内蒙古”的生动景象,让祖国北疆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奋斗热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8版:文件·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 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做好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我区确定“十四五”体育事业六大发展目标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团委宣讲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宝力根苏木有了“智慧牧场”
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呼召开
鄂尔多斯: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
保持政治定力 持续发力攻坚 让“严”的主基调“治”的好态势长期保持下去
用情用心用力 抓紧抓细抓实 扎实有序推动“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