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持政治定力 持续发力攻坚 让“严”的主基调“治”的好态势长期保持下去

  本报12月22日讯  (记者  刘晓冬)12月22日,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主体责任办公室、监督责任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治理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莉霞、孟凡利、刘爽、丁绣峰、黄志强、艾丽华、衡晓帆、奇巴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有力推进专项整治,通过倒查20年解决了煤炭资源领域一大批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重要成效。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常态化治理以来暴露出的问题,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过关思想,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让“严”的主基调、“治”的好态势长期保持下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攻坚,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攻坚战,加快推动违规违法问题整治到位。要按照自治区交办的问题清单、提出的处置要求,明确整治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地盯着办,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往前推,奔着目标去、盯着问题改、拿结果交账。要注重提高问题整治的质量,决不允许降低标准、降格以求,对整治不合格、不达标的责令“回炉”返工。要组织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会战,对未完成和阶段性完成的整治任务逐项研究处置,紧盯国有资产损失追缴、涉法涉诉案件办理、涉煤腐败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把追损挽损和资源清收作为深化治理的重中之重,精准锁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工作措施,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最大限度追缴挽回涉煤领域违规违法问题造成的损失,让国有资产损失“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整治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坚持持续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在推动常态长效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从制度上根本上堵塞漏洞、防范风险。要全面加强涉煤企业项目审批监管,细化要件要素,完善工作流程,全程留档纪实,确保全链条、全流程可查询、可追溯、可检查、可问责。要建立健全涉煤企业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产权交易、资源配置、行政审批、生产监管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要强化制度执行,定期开展检查督查,严格进行评估问效,切实让制度长牙、禁令生威。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会议强调,自治区领导小组及主体责任办、监督责任办、各工作组要把责任扛牢在肩、压实到底,引领和推动各级各方面始终保持连续作战、持续攻坚劲头,坚定不移推进专项整治,持续释放长抓长严的强烈信号。对工作进展迟缓、措施乏力、成效不彰的地区和部门,该督办的督办,该通报的通报,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拧紧责任螺丝、上紧工作发条,从严从实抓好深化治理,全力以赴把各类问题整治到位、解决彻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8版:文件·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 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做好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我区确定“十四五”体育事业六大发展目标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团委宣讲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宝力根苏木有了“智慧牧场”
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呼召开
鄂尔多斯: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
保持政治定力 持续发力攻坚 让“严”的主基调“治”的好态势长期保持下去
用情用心用力 抓紧抓细抓实 扎实有序推动“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