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货币信贷保持量增质升价降良好态势

  本报12月23日讯  (记者  王冠静)12月2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凝聚金融力量 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及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自治区银行业落实金融政策、提供金融服务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前11个月,全区货币信贷保持“量增”“质升”“价降”的良好态势。货币信贷实现较快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截至11月末,全区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49万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674.2亿元,同比多增1660.6亿元,增量为近4年最高水平。

  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得到有效支持。充分运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制造业、绿色发展、科创企业等自治区经济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12月份的降准政策后,共为全区金融机构释放资金328亿元。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433亿元,同比增长57.7%。

  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让利实体企业成效显著。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潜力,落实好支付服务降费等惠企措施,各类市场主体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下降较为明显,前11个月,全区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83%,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为近3年来最低水平。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下一步,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将持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货币信贷的投放力度,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作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乡村振兴、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继续推动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引导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切实巩固好前期利率下降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兴安
石泰峰会见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董事长张传卫
第九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 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开幕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内蒙古艺术剧院宣讲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激活一池春水
内蒙古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美术家协会 第十次代表大会戏剧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自治区召开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暨 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奏响田园牧歌新旋律
交响组曲《大河之声》音乐会激情奏响
加快建设美丽开放繁荣幸福满洲里
呼和浩特市对媒体监督高度重视 立行立改“煤改电”取暖问题
全区货币信贷保持量增质升价降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