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 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本报12月30日讯  (记者  刘志贤)12月30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新闻发言人石墨介绍我区“双减”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并介绍下一步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自治区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目前,学生校内负担明显减轻,校外培训过多过乱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双减”政策推行以来,通过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设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等措施,我区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通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完善课后服务保障等措施,不断提升校内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减负担不减质量。此外,通过从严规范机构、从严限制培训时间、从严监管资金账户、从严加强广告管理、从严抓好督导检查等措施,严格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截至目前,全区审批备案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由2647家压减至199家,压减了92.48%。

  下一步,我区将从四个方面推动“双减”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一是突出学校主阵地作用,做好校内减负“加减法”。加快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不断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做好校内负担过重的“减法”;完善教育质量监测指标体系,有针对性地完善课后服务供给,做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加法”。■下转第3版  ■上接第2版  二是综合施策,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水平。2022年1月底前将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纳入预收费监管范围,保障学生和家长权益。三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实。四是拓展监管领域,加强对青少年宫、研学基地、科技中心、体育俱乐部等各类校外教育主体的全方位管理,全口径、全领域规范管理涉及中小学生的所有培训机构和社会组织。

  发布会上,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厅以及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还就我区“双减”工作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第09版:鄂尔多斯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3版:生态环保
   第14版:锡林郭勒
   第15版:法治
   第16版:云上103
致敬2021:奋进是最美的挥别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
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治水兴水新画卷 源头活水润北疆
我国成功发射 通信技术 试验卫星九号
夯实生态家底 写好绿色文章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 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