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查考核” 抓实党管武装

  □本报记者  李晗  

  通讯员  郭俊龙  靳浩阔

  “这次检查考核‘阵势’真大,以前可没见过!”近期,来自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的党管武装检查考评组,深入台阁牧镇实地查看基层武装部建设和民兵队伍情况,直击要害的点评、解渴管用的帮带、严谨务实的作风,让台阁牧镇党委书记王瑞强称赞不已。

  为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连日来,土默特左旗由旗委牵头,人武部、旗委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十余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考评组,通过巡回对检、现场观摩、对表评分、当场反馈、综合评定等方式,对所属9个乡镇基层武装部进行全方位考评。9名专武部长全程参与,既是考核人员,也是被考人员。在塔布赛乡,刚参加完前几个乡镇考评的乡武装部部长赵斌拿到了自己的成绩:“哪个方面做得好、哪里丢了分,一目了然,为我们下一步建设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土默特左旗是我区红色革命摇篮,有着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协作共建的优良传统。据介绍,近年来,该旗人武部扎根红色沃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依据我区相关基层人民武装部的有关规定,军地联合下发了《基层武装部创优达标意见》,为督导基层武装工作落实提供政策依据。此次巡回检查考核共发现议武制度坚持不够经常、装备器材配备不够到位等5大类17个共性问题和21个个性问题,将限期整改。

  一系列军地联动的务实之举带来丰硕成果。近年来,土默特左旗党管武装工作经验多次被上级分享,土默特左旗连续9年被自治区评为“双拥模范城”,多名乡镇书记被表彰为“党管武装好书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边境线上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党建“工笔” 描绘发展蓝图
我们是一家人
党群连心 其利断金
擂台比武
文化惠民
“检查考核” 抓实党管武装
民主村:扑下身子 迈开步子 做出样子
“明星党支部”的“明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