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星党支部”的“明星路”

——“最强党支部”创建进行时
  □见习记者  郝佳丽

  全区最强党支部、全区气象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气象部门创新工作奖……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党总支荣誉耀眼。

  每一项成绩,都是该党总支带领党员和群众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一直以来,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党总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各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在具体工作中,中心党总支以党员领航先锋队为抓手,用“红色先锋”推动科技创新:以党员领航人工智能先锋队为核心,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部门落地;以党员领航数据质控先锋队为核心,开展地面数据自动质控和处理研究……一项项由党员“领航”的科技创新项目逐渐落地落实。2021年9月,由该党总支党员组成的网络安全技术团队参加了全国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在全国气象部门中排名第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统筹谋划,通过开展“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开设“百年党史每周读”专栏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热”起来、“活”起来。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任务推进表,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真是太感谢气象信息中心的好心人了,要不是他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呼和浩特市民孔灵枝对帮助她的人满怀深深的感激。孔灵枝独自带着一儿一女靠售卖油炸糕艰难度日。去年,孩子考上大学,可孔灵枝却犯了难,小小的摊位无力承担巨大的开支,生活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来。气象信息中心党总支得知情况后,通过以买带帮、捐款捐物、帮扶享受助学政策等实际行动帮助孔灵枝走出了困境。

  气象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永利介绍说,下一步,中心党总支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建质量,同时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让气象信息中心的党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有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边境线上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党建“工笔” 描绘发展蓝图
我们是一家人
党群连心 其利断金
擂台比武
文化惠民
“检查考核” 抓实党管武装
民主村:扑下身子 迈开步子 做出样子
“明星党支部”的“明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