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日前,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召开,线上发布“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我区伊金霍洛旗与广东省阳江市、山东省肥城市、浙江省常山县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宜业宜居之城”。(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寒冬腊月,在奈曼旗明阳智慧能源建设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风机设备安装工作。该项目由明阳集团开发建设,不仅是全国首个“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开展定制化风机和大规模储能电池应用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实现收入3.04亿元,实现税金0.32亿元。

  (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王阳)

  日前,达拉特旗风水梁镇5个移动基站正式开通使用,解决了马场壕村、王家壕村、敖包梁村、刘长沟村、河图梁村等地通信弱覆盖的问题,风水梁镇偏远农村3000多名群众告别了通信差、上网慢的生活。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准格尔旗第四中学以“点燃乡村科技圣火、传递科学创新精神”为主题举办了首届科技文化节。科技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有校园科普知识宣传、防疫知识宣传、科普演讲、科普知识竞赛、科技作品展示、科技制作等,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收到良好效果。(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截至2021年12月,鄂托克旗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两类档案”归集进馆,共接收6个苏木镇、原旗扶贫办9088(卷)件脱贫攻坚档案、474件旗级疫情防控档案。

  (鄂托克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巴林左旗农牧局与该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林左旗支行签署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程合作协议,旨在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扶持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户发展生产为出发点,以财政扶贫资金提供风险补偿为手段,以建立有效风险防控机制为支撑,解决贫困农牧民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加强扶贫资金和信贷资金有机结合,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脱贫农牧民稳定致富步伐。

  (巴林左旗融媒体中心)

  日前,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并完成系统上线后首笔电子支付业务。随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首笔电子支付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康巴什区全面上线,同步实现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康巴什区数字财政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阿荣旗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把柞蚕产业作为增收致富的渠道之一,商品茧产量达到600万公斤,蚕农人均増收近1100元,种茧产量达15万公斤,蚕业综合产值2.3亿元,真正实现了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王楠  李刚)

  日前,经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审核,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出炉,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这是我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呼伦贝尔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显著成果,标志着扎兰屯市“三地三镇一中心”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扎兰屯市融媒体中心)

  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双井子村设立“红灰黑”榜,督促村民自觉行动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红灰黑”榜评选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评议小组采取百分制,从“一约四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环境卫生和乡风文明三个方面进行评分,80分以上的列入红榜给予奖励,60分以下的列入黑榜给予通报,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的热情。(多伦县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健身,近日,阿拉善左旗举行“筑梦冬奥 健康行”全旗职工越野徒步赛,本次比赛全程共9.4公里,按不同年龄段分40岁以下、40岁以上女子组和男子组等四个小组依次进行比赛,全旗4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阿拉善左旗融媒体中心)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日前圆满落幕。此次项目大赛于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历经项目申报和初评,共有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从68个参赛项目中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

  (集宁区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乌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准格尔旗 5G无人驾驶 新能源矿用车项目投产
【云集】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包头稀土高新区 专利授权量突破千件大关
“冰雪季”搅热冷资源
昆都仑区 新增注册资本 同比增长73.6%
磴口县 严打破坏草原林地违法行为
农家女的布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