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磴口县 严打破坏草原林地违法行为

  本报巴彦淖尔1月11日电  自治区打击破坏草原林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磴口县公安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与县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林草局、农牧林水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县公安局共立非法占用农用地案42起,依法移送磴口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36起,依法撤销案件3起,其余3起正在办理中,案件办结率达92.9%,人民法院已审判完结12起。

  专项行动中,磴口县公安局于2021年1月26日联合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向全县发出了《关于敦促非法开垦占用林地草原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并通过“微磴口”公众号平台登载转发,为快速推进打击破坏草原林地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案件侦办中,在以县长任组长的草原林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协调下,磴口县公安局及时组建8个案件侦办组,明确每组具体承办的案件与时限要求,全体参战民警不辞辛苦,主动放弃了节假日与休息日,加班加点投入到案件侦办中,案件侦办工作取得显著战果。

  通过开展破坏草原林地专项行动,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非法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为进一步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为全县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磴口县公安局将持续开展破坏草原林地专项行动,切实履行好“两个屏障”忠诚卫士职责任务,进一步巩固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保护成果。 (潘生富  田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乌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准格尔旗 5G无人驾驶 新能源矿用车项目投产
【云集】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包头稀土高新区 专利授权量突破千件大关
“冰雪季”搅热冷资源
昆都仑区 新增注册资本 同比增长73.6%
磴口县 严打破坏草原林地违法行为
农家女的布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