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1月11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日前,《燕麦免耕播种机械作业技术规范》等9项地方标准通过审定。在自治区农牧业机械地方标准审定会上,评审组一致认为《燕麦免耕播种机械作业技术规范》等9项地方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规范了机械化耕整地、青贮玉米生产机械化等作业技术要求,同时也规范了小型风力发电装置的安装使用技术保养要求。

  本报1月11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统筹考虑行洪安全、粮食安全、农牧民切身利益等现实问题,我区对沿黄27个嘎查村按照“一村一策”制定了防洪预案,对沿黄18个旗县均发布了滩区禁种令,明确滩区高秆作物分区禁限种和农药化肥限用等政策;同步开展滩区种植结构调整,确保禁限种政策的落实;以遥感影像解译、无人机航测方式,对黄河内蒙古段滩区种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现在,黄河滩区高秆作物禁种区域的23.97万亩耕地基本实现了禁限种植高秆作物目标。

  本报1月11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日前,呼和浩特市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正大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跻身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行列。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9家企业荣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乌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让“米袋子”装满优质粮
〖看台〗
赶年集 寻年味
从0到150万元的 蝶变
〖速读〗
乌海市:“输血”“造血”并举 创新金融帮扶
乌兰察布市:“马”上增收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