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里追踪侦破跨省电诈案

  □本报记者  潘佳  通讯员  潘生富  苏耀

  隆冬时节,一个寒气逼人的夜晚,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公安局民警踏上了万里破案的征程。他们昼夜兼程,风餐露宿,行程6500公里,成功破获一起涉案300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11月25日,磴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一款APP中充值投资,提现时客服以其账户存在违规行为,需缴纳个人所得税、新冠疫情捐款专项资金为由对其实施诈骗,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当时受害人心急如焚。

  磴口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抽调刑侦、技网、反诈等精干警力组成“11•25”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经过多方侦查研判,专案组成功锁定9名犯罪嫌疑人。随即,专案组民辅警踏上了抓捕之路。

  12月2日,刘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落网。12月8日,专案组民辅警前往福建省、广东省等地开展前期侦查摸排工作,最终确定张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专案组迅速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民警克服南北温差大、人生地不熟等重重困难,昼夜蹲守在犯罪嫌疑人经常出现的落脚点。12月18日,张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连续工作多日没有合眼的12名专案组成员,押解5名犯罪嫌疑人立即返程,经历了40多个小时的长途押运后,于12月20日19时顺利返回磴口县。至此,“11•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捕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磴口县公安局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攻坚疑难大案要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8版:主题宣传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检察建议保卫“盲道”
“三大工程”助推审判质效提升
提升审判质效 践行司法为民
万里追踪侦破跨省电诈案
讲解法律法规
保障春运安全
安全宣传进校园
◎一线传真
升职加薪,幸福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