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英委员:让民族团结之花 常开长盛

  □文∕本报记者  薛来

  图∕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我们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扎实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传播推广更多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形象,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文学翻译家协会副主席马英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这也是我们的心声。”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回首内蒙古发展历程,正是全区各族人民胼手胝足、披荆斩棘,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才有了今天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才取得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马英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我们首先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以及民族团结教育,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说,“要加快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
包玉梅代表:学校要发挥出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阵地作用
李翠兰代表: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娜木罕委员:最伟大的力量 是同心合力
马英委员:让民族团结之花 常开长盛
两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