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零容忍》热度下“反求诸己”

◎蒋科迪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零容忍》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高压反腐、全面推进廉政建设,就是不负民心、“不负十四亿”的基本内涵。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这股热度下“反求诸己”“透视自我”,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新的“赶考”路。

  “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苏省委政法委原书记王某科和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某军处理通报中的相同评价。当下,仍有一小部分党员干部信念动摇、理想滑坡,他们“不信马列信鬼神”,在“今朝有酒今朝醉”中自甘堕落、浑噩度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思想行为的“总开关”,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党而战的信仰信念,在坚定理想、深信笃行中走细走实走深政治监督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的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扎实为民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站稳“民心是最大政治”的群众立场,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自觉。纪检监察干部要厚植爱民情怀,在“身”入基层、“走近”群众的同时,更要“心”入一线、“走进”群众。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行动标尺,凝神聚焦基层“小微权力”、精准施治民生领域“微腐败”、督促各项惠民助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以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实绩取信于民。

  当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已经吹响,反腐倡廉工作正全面推进,监督执纪这把“金刚剑”必须足够锋利,才能在关键时刻“一剑封喉”。坚决防治“灯下黑”,决不让“利剑”蒙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以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是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作为。“笔下光影交错,心中黑白分明”,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厚筑廉墙、引领廉风,在驰而不息的自我革命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以务实管用的“硬招数”,切实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努力解决体制机制难题
搭平台 送服务 为创新主体纾困解难
“党建联盟”解民忧
在《零容忍》热度下“反求诸己”
寓教于乐
“同心惠民”引领 幸福节节攀升
送春联
党员干部做榜样 “老少乐园”搭平台
扎稳“定海神针” 筑牢企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