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稳“定海神针” 筑牢企业根基

——“最强党支部”创建进行时
  □本报记者  郝佳丽

  内蒙古兴达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鄂尔多斯市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酒店管理、教育培训、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公司总资产已突破10亿元,公益事业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先后被达拉特旗、鄂尔多斯市、自治区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百企帮百村”优秀帮扶企业。2019年,公司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

  “回想公司的成长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建工作是我们战胜困难、健康发展的‘定海神针’,是保证企业永续发展、基业长青的‘根’与‘魂’。”内蒙古兴达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喜林一句话道出了企业的发展“秘籍”。

  深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积极探索民营企业抓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方法和路径,并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写入公司章程,加大人员、资金等方面投入,全力做好党建工作。2021年,企业投入600多万元,建设了2000多平方米的党建基地,用于开展党建活动。集团公司还成立了非公党建学院和红色文化宣传队,全力打造以红色先进党建文化为主题的企业特色品牌。

  杨喜林认为,“民营企业不能没有党建,党组织更不能流于形式,这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方向,也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2017年,集团公司确立了党建工作“1357”奋斗目标,即从2017年起,经过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用1年、3年、5年、7年的时间先后走进旗、市、自治区和全国党建工作先进行列。现在,前三个目标已经提前实现,正全力向2024年实现国家级目标冲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集团公司把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并与责任人利益挂钩,从党委书记、公司高管到每一名共产党员,人人身上有任务,各个支部有指标。这极大调动了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人人抓党建、事事靠党建”的良好氛围。

  如今,内蒙古兴达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品牌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企业的生产经营业务范围不断拓宽。杨喜林说:“今后,公司将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总基调,旗帜鲜明抓党建,真抓实干促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努力解决体制机制难题
搭平台 送服务 为创新主体纾困解难
“党建联盟”解民忧
在《零容忍》热度下“反求诸己”
寓教于乐
“同心惠民”引领 幸福节节攀升
送春联
党员干部做榜样 “老少乐园”搭平台
扎稳“定海神针” 筑牢企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