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打实硬碰硬解决实际问题

——四论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就是一个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需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以切实可行之举,实打实、硬碰硬解难题办实事,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解、有堵必通。

  去年以来,内蒙古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通过一系列实招、硬招、妙招,清障碍、去烦苛、铺坦途,取得了积极进展,收到了明显成效。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我们应该清醒看到,我区营商环境存量问题尚未见底、增量问题还在发生,营商环境整体处于全国中下游水平的状况还没有改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必须下足硬功夫,敢啃硬骨头,敢拔硬钉子,精准发力、逐个攻克,只有这样才能为市场主体注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承诺不兑现、政策不落地、服务不到位、监督不及时……这些都是营商环境建设的拦路虎、绊脚石。实践证明,哪个地区实打实、硬碰硬解决营商环境实际问题,营商环境变化大,哪个地区投资增长得就快。营商环境抓和不抓大不一样,大抓小抓也大不一样,只有动真格、打硬仗,才能扫除顽瘴痼疾,取得过硬成效。

  问题之所在,剑锋之所指。优化营商环境,重在抓问题,硬碰硬解决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奔着问题去,拉出问题清单,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实打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历史遗留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让各类市场主体、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公平感。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勇于破除局部利益、部门利益,坚持以雷霆之势从严从实从快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建立健全一项项体制机制,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不等人,只有行动能够证明一切、改变一切。立即行动起来,对标一流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招法,千方百计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内蒙古就能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焕发出欣欣向荣的生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石泰峰主持 王莉霞出席
王莉霞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擦亮“包你满意”城市服务品牌系列报道之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四论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
~~~预计4年为纳税人减负180亿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习近平向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致慰问电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包头:一流产业生态环境让企业宾至如归
以开年就起跑开局就冲刺的状态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实打实硬碰硬解决实际问题
载歌载舞贺新春
内蒙古延续部分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助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