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拿大力克美国 加冕冬奥女冰“五冠王”

2月17日,加拿大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金牌赛中,加拿大队以3比2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马锴  林德韧  刘金辉)在17日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中,前半程领先的加拿大队顶住了美国队的反扑,以3:2力克对手,夺得队史第五枚冬奥会金牌,并创造了女子冰球队单届冬奥会打进57球的新纪录。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这是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第六次在决赛中相遇,两队对彼此打法和特点都很熟悉。平昌冬奥会上,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加拿大队获得金牌。而在本届冬奥会的小组赛中,加拿大队4:2战胜了美国队。

  开场不久,加拿大队外围冷射,冰球经莎拉·菲利尔门前用球杆折挡后,被阿什顿·贝尔补射送入球门。裁判观看回放录像后,判定加拿大队球员越位在先,该进球无效。

  这一插曲没有打乱加拿大队的节奏,7分50秒,她们在攻区争抢到球权后,莎拉·纳斯门前抢点低射,冰球击中球门立柱后入网,加拿大队1:0领先。美国队也创造了多次很有威胁的得分机会,但相比之下,加拿大队的进攻显得更加稳、准、狠。

  第15分钟,加拿大球员玛丽-菲利普·波林在队友的配合下抢断成功,反击劲射球门上角得分,加拿大队2:0领先。这粒进球也使她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四届决赛都有进球的冰球球员。

  此后,美国队加强攻势,加拿大队门前险象环生,队员不惜扑倒在冰面上,用身体封堵对手的射门。第29分钟,加拿大队打出反击,布里安娜·詹纳中路劲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后点跟进的波林补射,帮助加拿大队3:0领先。

  第36分钟,美国球员梅甘·凯勒犯规受罚,被判离场2分钟。以少打多的她们打出精彩反击,希拉里·奈特带球突破射门,球被加拿大守门员挡出,奈特补射为美国队追回1分。

  终场前1分半时,加拿大队被罚1人离场2分钟。美国队换下门将,增加1名进攻球员,对加拿大队展开围攻。仅剩12.5秒时,阿曼达·凯塞尔在门前混战中为美国队再进一球。但时间所剩无几,美国队没能将比分扳平,最终2:3落败。

  美国球员奈特赛后说:“很明显我们做得还不够,没有发挥出我们的潜力。我为我们的努力感到骄傲。”

  “这个冠军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为加拿大队打进两球的波林赛后说,“2018年冬奥会(失去金牌)让我们感觉很难,(今天)我们很坚强一直拼到了最后,我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顽强、勇毅!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终上世界之巅
宁忠岩冲击奖牌 谷爱凌有望摘金
加拿大力克美国 加冕冬奥女冰“五冠王”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夺冠
自由式滑雪 ——女子障碍追逐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 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夺得冠军
闭幕式,意大利将上演怎样的“八分钟”?
高山滑雪——女子全能项目:瑞士选手夺冠
冬季两项 ——女子4x6公里接力赛奖牌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