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泉区:提升小区颜值 增进民生福祉

  “焕然一新的车棚,平整干净的道路,排列有序的停车位,养眼的花坛……这些都是政府给咱们办得大好事,大实事!相比以前大门口的混乱、吵闹,现在安装的智能大门道闸,让我们的小区更美观、更有秩序了。”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住建小区居住了20年的成大爷满意地说。

  住建小区位于鄂尔多斯大街南侧,属于长和廊街道办事处塔西社区管辖,2001年建成,共2栋楼、12个单元144户。长和廊街道办事处塔西社区书记陈平介绍,该小区去年完成了提升改造工程,重修屋面防水、排水管网、道路院面铺设透水面包砖及混凝土硬化和污水管网、热力管网更换,新建化粪池、检查井、车棚、门卫室、路灯、监控室及监控、智能大门道闸、凉亭,新增铁艺围墙、健身器材、微型消防站、垃圾分类箱等。

  谈到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科苑佳园居民张阿姨深有感触:“我们小区最大的变化就是花草树木多了,有了电梯,楼下的休息长椅增加了,包括小区道路规划也更加合理,美观、舒适与安全结合起来了……”科苑佳园居民老年人居多,“除活动中心外,我们希望健身器材再多一些,这样我们的幸福感就更高了。”张阿姨笑着说。

  2021年,玉泉区对3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共涉及8560户、170栋居民楼,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改造资金1.94亿元。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按照基础类应改尽改、完善类能改多改、提升类积极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清单,并在各街道办事处强有力的组织实施下,全部改造完成。

  (玉泉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自治区妇联“把爱带回家” 温暖2.69万名留守困境儿童
北京市民庆祝冬奥花样多
奥林匹克精神的另一种传递
首府不动产登记优选“线上办”
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86例
首府建成5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玉泉区:提升小区颜值 增进民生福祉
确诊病例6例 包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首府聚焦突出问题保供稳价
快递员孟永永: 在派件中传递爱与温暖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 就中阿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阿拉善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全面开展提速提标行动 快速高效顺畅推进疫情防控 各项举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