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诊病例6例 包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本报包头2月19日电  (记者  宋阿男)记者从2月19日下午召开的包头市新冠疫情防控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2月19日14时,包头市共有确诊病例6例。经专家组会诊,2例为普通型、4例为轻型。

  据悉,疫情期间,包头市全力做好市场供应工作,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满足居民生活需要。目前,全市各大商超、市场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供应稳定、储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生活需要。

  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各类生活必需品物资的供应,包头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包头市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建立了生活必需品储备、调拨和配送机制,永盛成、友谊蔬菜市场、包钢万开等10家骨干保供企业积极响应,强化对生活必需品物资的调配和供应,迅速落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首批选择5家规模较大、货源稳定、库存充足、辐射范围广的大型连锁超市、农贸市场与封闭管控小区建立对接供应机制,根据市民的共性需求制作“标准包”,按照就近原则,指导旗县区建立了由保供商贸企业与封闭管控社区的联络机制,根据市民需求及时将“标准包”发放至市民手中,有效保障市民生活物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同时根据市场多样化需求,已经引导餐饮企业探索推出预制菜、半成品菜品,丰富市民的生活消费。

  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工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发生后的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包头市立即启动了“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重点保供企业每日进销量、调运渠道和供货商等情况,加大组织货源,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从近期持续监测情况看,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稳定,运输畅通,销购渠道正常,库存充足。同时包头市还有冬春肉菜政府储备体系,以及完善畅通的供应链体系,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生活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自治区妇联“把爱带回家” 温暖2.69万名留守困境儿童
北京市民庆祝冬奥花样多
奥林匹克精神的另一种传递
首府不动产登记优选“线上办”
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86例
首府建成5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玉泉区:提升小区颜值 增进民生福祉
确诊病例6例 包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首府聚焦突出问题保供稳价
快递员孟永永: 在派件中传递爱与温暖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 就中阿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阿拉善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全面开展提速提标行动 快速高效顺畅推进疫情防控 各项举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