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员孟永永: 在派件中传递爱与温暖

  □本报记者  康丽娜

  2月17日凌晨6:30,天还没亮透,闹铃还没响起,快递员孟永永就早早醒来了,这是他从事快递行业后形成的生物钟。

  匆匆洗漱完毕后,孟永永就来到了呼和浩特市金桥锦绣嘉苑顺丰速运营业点部。此时,装满快件的货车已经到达了网点,孟永永和同事们一起,将一个个快件卸货、分拣、录入,再将分拣好的快递装上电动三轮车,迎着寒风,满载出发。

  “您好,您有快递到了,请问给您放在哪里合适?”早上8点,孟永永准时来到景观花园小区西门丰巢快递柜旁。刚撂下电话,又一个电话打进来,孟永永一边接电话,一边在笔记本上飞快地写下地址。他对记者笑言:“你看,太忙了,这又有一个上门取件的。”孟永永说,他负责景观花园片区快件投递,每天收发快递80件左右。

  在进入快递行业之前,孟永永也做过其他工作,但都不太理想。去年,他才刚刚转行做快递。“我从业不到一年时间,刚开始确实感觉有些辛苦,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甚至开始喜欢上了这份职业。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也能从中学到很多待人接物的道理。”

  孟永永说,在日常的工作中,大部分客户都是客客气气的,但也会遇到一些对这个职业不太尊重的客户。“作为服务行业,服务顾客是第一要义,所以在收发快件时遇到任何问题我都会耐心地跟客户沟通解决。”孟永永说,如今更多的客户给予他的是理解与包容,这代表了现在全社会对快递这个职业的尊重。

  说话间隙,迎面走来一个咨询发快递的居民:“快递发往山东多少钱?几天能到?”孟永永耐心解答。他告诉记者,因为春节期间顺丰快递“不打烊”,所以春节前后快件很多。“现在很多市民都从网上置办年货,或者将当地特产邮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传递爱和温暖。作为快递员,我就是传递这份爱和温暖的人,会觉得工作很有意义。”

  孟永永告诉记者,从事快递行业唯一的遗憾就是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从早上7点出门到晚上8点多回家,除了中午休息一两个小时外,全部时间都在路上。希望新的一年能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感谢家人对我的默默支持。”孟永永眼里流露出别样的温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孟永永送完最后一件快递,骑上电动三轮车匆匆赶往家的方向,那里有等待他的儿子、妻子和母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自治区妇联“把爱带回家” 温暖2.69万名留守困境儿童
北京市民庆祝冬奥花样多
奥林匹克精神的另一种传递
首府不动产登记优选“线上办”
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86例
首府建成5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玉泉区:提升小区颜值 增进民生福祉
确诊病例6例 包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首府聚焦突出问题保供稳价
快递员孟永永: 在派件中传递爱与温暖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 就中阿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阿拉善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全面开展提速提标行动 快速高效顺畅推进疫情防控 各项举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