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美丽河湖” 成为新名片

  ◎帅政

  不久前,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首批9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和9个美丽河湖提名案例。位于阿尔山市的哈拉哈河(阿尔山段)成功入选美丽河湖优秀案例,为我区唯一入选案例。

  近年来,自治区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让滋润一方土地、养育沿岸百姓的“母亲河”“母亲湖”重焕生机,哈拉哈河(阿尔山段)就是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的成功典型。

  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是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路径,同时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我区在进行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时,应积极探索美丽河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积极探索美丽河湖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同时利用“金山银山”反哺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实现“美丽河湖”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同时,应注重创新驱动和社会参与,以持之以恒的水环境治理促进休闲旅游、绿色产业繁荣,在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充分凸显生态要素,不断加强河湖环境保护与建设,形成良性循环,让美丽河湖成为内蒙古的新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文件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生态环保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与鹤共舞”的美好家园
呼和浩特市 全力盘活城市绿地“经络”
让“美丽河湖” 成为新名片
“绿进沙退”看乌海
从“一大片” 到“一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