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各高校全力护航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

  本报2月28日讯  (记者  刘志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我区各高校及时、有序、全面启动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全区各高校迅速开通了线上心理援助热线,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在春季学期到来之际,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在2月23日开通了“同心守护 增强心力”心晴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推出防疫心理公益课、积极心理知识微课、正念减压心理训练等公益讲座,打出心理健康保健的“安心强心”系列组合拳。内蒙古农业大学通过官网等途径推送《假期居家如何与父母更好相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试指南》等20余篇疫情防控和心理援助文章、博文。内蒙古科技大学对全校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排查,对重点关注学生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帮助学生应对情绪变化。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心理健康教研室教师录制“‘心理抗疫’微课堂”系列微课、开展线上心理防疫科普讲座,同时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学校师生提供及时的心理援助。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针对不同年级学生需求,开展了两场线上心理讲座,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好线上教学和顶岗实习的作息和安排,讲座同时对区内其他高校学生开放。

  此外,记者了解到,全区各地各中小学校也都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途径,积极推送心理调适指南、“致家长的一封信”、心理云端微课等,筑牢师生、家长“心理防线”。目前,呼和浩特市已录制心理微课30余节,通过“呼和浩特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心理课堂12期,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十四五”内蒙古自治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十四五”内蒙古自治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答记者问
我区各高校全力护航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
要闻简报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