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风十里 不如勇敢抗疫的你!

  □本报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

  初春的风一点都不温柔,风打在脸上,那种冷丝毫不输给冬!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被居民们称为虎年最有爱的一天,是包头稀土高新区实施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

  稀土高新区共设126个采样点、348张固定采样台、10支流动采样队,抽调670余名医护人员、2740余名工作人员、330余名志愿者参与实施检测。

  位于稀土高新区燕赵·锦河湾的第七核酸检测点上,杨洋和郭昊阳已经在户外坚守了6个小时,呼出的气体早已把佩戴的口罩打湿,氤氲在睫毛上结了白霜。看着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排着长队,井然有序,他们终于放心地走进一旁的物资储存间,吃上了早已凉透的早餐,此时已是上午10时30分。自2月17日包头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作为普通民警,这已是他们连续奋战抗疫一线的第5天。

  “冷不冷?”记者问道。

  “刚出门时会感觉冷,但现在已经感觉不到了。”话音刚落,杨洋便叫起郭昊阳再次走向检测点继续执行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工作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同城一心,守望春归。

  “阿姨,这是我自己做的暖水瓶,您拿着可以暖手。”8岁的苗苗用稚嫩的声音对医护人员说道。

  一时间,在稀土高新区民馨路街道核酸检测点上,“自制暖水瓶”成了居民们争相效仿的技艺,也成为小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个个热乎乎的暖水瓶,承载的是居民的爱,却“湿”了一线抗疫工作者的眼。

  “请大家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准备好身份证。”在稀土高新区稀土路街道友谊社区滨海名都小区核酸检测点,负责查看信息和测温的志愿者张子阳,由于长时间站立,双脚已冻麻木,只能不停地踏步取暖。

  “出示身份证,我来扫,你们录入信息。”抽调到一线的稀土高新区食药工商局工作人员冯德胜,用已冻红的双手完成一次又一次核验。

  来自各行各业的稀土高新区3740余名一线抗疫工作者,他们忘记寒冷、忘记饥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172160人次的核酸检测,有效保障辖区10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

  哪有什么英雄,不过都是普通人,只是在关键的时刻选择了勇敢,在需要的时候选择了担当。抗疫前线,那一抹深蓝、一袭白衫,平凡而闪烁、美丽且珍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春风十里 不如勇敢抗疫的你!
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 总体运行平稳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全力保障政策性收储资金需要
要闻简报
准格尔旗看守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监所安全
额济纳海关以特色项目为抓手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与内蒙古合义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