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 总体运行平稳

  本报呼和浩特3月1日讯  (记者王雅静  徐跃)记者从3月1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总体运行平稳。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各邮政、快递企业分拨中心正常运行,11个营业网点因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已封闭或暂停营业,212个末端驿站按属地防疫要求封闭,广大市民仍可使用驿站、智能快件箱方式或与快递员约定服务方式进行无接触寄递服务。

  为保障邮件、快件及居民网购的生活物资运输畅通,现已为进出呼和浩特市的邮政、快递干线运输货车发放通行证1957张。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市对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监测,每日岗前测体温、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疫情期间实行单位住所“两点一线”工作制,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划定相对固定作业区域,避免交叉作业和随意串岗。各企业也为一线从业人员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对接触国际邮件快件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实行备案管理和防护升级。企业还配置了自动喷淋设备、便携式消毒设备、臭氧消毒柜等设施,持续做好行业作业场地、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的消毒消杀。

  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邮政、快递寄递服务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与快递小哥加强沟通,尽量采取安全方式完成邮件、快件的交接,倡导通过预约服务、智能快件箱投递等无接触方式交接邮件、快件,减少直接接触。

  确需面对面办理业务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主动配合网点和驿站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保持合理距离、不长时间逗留。

  取件后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邮件快件及内件进行充分全面消毒消杀,拆件尽量在室外开放空间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拆件后用流动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春风十里 不如勇敢抗疫的你!
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 总体运行平稳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全力保障政策性收储资金需要
要闻简报
准格尔旗看守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监所安全
额济纳海关以特色项目为抓手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与内蒙古合义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