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曙光村:党建引领谋发展 村民的日子很滋润

  □本报记者  薛来

  近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曙光村的大棚种植区,村民李万强正在大棚内忙着给葡萄叶掐尖。

  今年,他种植的反季节葡萄长势良好,预计比蔬菜收入多3到4倍。而他常年种植的黄瓜、西红柿更是能实现年均8万元左右的收入。

  “这些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只要肯努力、肯奋斗,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李万强说。

  去年以来,曙光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支部搭台、人才唱戏、群众参与、百姓受益”的党建工作思路,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托资源优势,为村民打造了实体农业蔬菜大棚,整合土地资源,改善土壤质量,调整种植业结构,引进新品种,进一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在曙光村徐徐展开。

  走出大棚,记者又来到村民潘贵兰的家中。初春的暖阳洒满整个房间,崭新的“福”字映入眼帘,盛开的鲜花、整洁的客厅、干净的卫生间……这些年,潘贵兰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到记者来了,她赶忙端茶倒水摆果盘。“现在的生活变化太大了,你看看这新房子!”潘贵兰站在客厅中央,用手比划着房间,饶有兴致地说,“如今种地全部用机器,基本不费人工,轻松收入好几万元。现在我们能领社保金,还买了新轿车,用上了坐便器,我们和城里人的生活没什么两样儿了!”

  曙光村党支部书记高二忠向记者介绍,今年,村里继续为年满18周岁以上的村民缴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全村年满55周岁的女性村民、年满60周岁的男性村民每月都能领到1700多元的社保款。“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继续沿着‘党建引领谋发展’的思路,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认真为村民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高二忠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推进节粮减损 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看台〗
接羔保育正当时
王庭秦挺“勤”
乌兰村:村民有“产值” 村貌增“颜值”
〖速读〗
曙光村:党建引领谋发展 村民的日子很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