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之城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全区广大市民和农牧民、志愿者朋友们:

  今年3月5日,我们将迎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在当前呼和浩特市等地全力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我们向全区广大市民和农牧民、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实践的宣传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要与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广泛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公民道德,争当志愿先锋,自觉主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建设文明内蒙古的进程中彰显精神价值。要大力宣传《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好公民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要用你我的善行义举为雷锋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增光添彩,鼓励带动身边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二、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实践的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踊跃参与到抗击疫情、文明创建、生态环保、敬老爱幼、扶弱助残、帮困解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雷锋精神、传播文明友爱。要善于发现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褒扬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学习雷锋贵在“践行”,要把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要像雷锋同志那样,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发扬“钉子”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把雷锋精神内化为行动自觉。要广泛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成为街道社区、农村牧区、田间地头、企业校园最美的底色。当前,首府地区以及部分盟市仍面临疫情严峻考验,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类志愿者要主动到居住地党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报到,以爱为名、守望相助,逆行而上、温暖彼此,携手努力、共克时艰,用涓涓细流汇聚起磅礴力量,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伟业。让我们像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满腔热忱开展好“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之城”活动,用爱心和善举、用行动和汗水,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2022年3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兴安
   第07版:首府
   第08版:要闻·广告
焊花为大国重器增辉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包头市举办春季招商引资 项目集中签约大会 协议总投资697.4亿元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内蒙古大学: 奋力书写兴学强区新答卷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之城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村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