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艳丽:为推动祖国航天事业 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李晗

  3月15日,在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的大会议室里,不时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六院46所科技委常委冯艳丽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向同事们进行宣讲,并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和感受。

  听了冯艳丽的宣讲,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的干部职工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聚焦产业发展瓶颈,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航天力量。

  “两会”期间,冯艳丽结合内蒙古实际,提了两条建议,一是建议结合内蒙古的资源优势和军工优势,在内蒙古开展一些重大科技工程和重大科技专项;二是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促进人才和高等教育资源向边疆民族地区倾斜,从而吸引更多人才扎根内蒙古、建设内蒙古。这两条建议很快得到了有关部门回应。

  “我提出建议后,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与我进行了视频沟通交流,对我的建议进行了答复,并将其列入后期办理事项。反应之迅速、措施之有力,让我很受感动。”冯艳丽激动地说。

  全国“两会”已闭幕,代表履职不谢幕。今年是冯艳丽履职的第五年,她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的职责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她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更加扎实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爱岗敬业、求实创新的实际行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航天精神,努力为推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内蒙古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呼伦贝尔: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冯艳丽:为推动祖国航天事业 发展建言献策
我区法院开展“雄鹰‘寅’春” 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锡林郭勒盟: 一年为消费者 挽回经济损失1538万元
风雪中最美的背影
疫情期间全区救助站 实施救助403人次
我区将河道行洪安全纳入河湖长制目标任务
呼和浩特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强化免疫屏障建立
自治区总工会向全区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
“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
我区多地将有大到暴雪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