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

——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杨岭
  □本报记者  高慧

  近期,随着呼和浩特市核酸检测工作大范围展开,杨岭又开始忙碌起来了。

  2月21日上午,他为赛罕区核酸检测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包联干部及志愿者送去2300箱牛奶,由各镇、街道分发至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助力首府疫情防控。

  3月5日上午,他又为在如家快捷酒店体育场店居住的援呼医疗队队员们送去了100多盒新鲜本地草莓。“我的家乡病了,这些援呼医务人员都是来帮助我们的,此次为他们送去最新鲜的草莓,向他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杨岭说。

  杨岭是呼和浩特市人,1969年生,目前是内蒙古昕海铭悦运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但他还有一个更令他骄傲的身份——2019年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作为一个企业家,践行雷锋精神,杨岭一直在路上。

  2008年5月汶川地震,杨岭捐资捐物20余万元。当时由于道路损毁严重,车辆被困在公路上,进入不了灾区,杨岭就安排工作团队将食物和水送给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机朋友们。

  2010年4月玉树地震,杨岭调用自有车辆为灾区运送物资20余万元。

  2020年2月武汉疫情,杨岭先后6次组织公司运输车辆将价值12万元的牛奶和奶制品送到武汉协和医院。

  2021年7月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杨岭带着满载爱心救援物资的车队从呼和浩特市又一次出发了……

  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能见到杨岭的车队,类似事例举不胜举,这些都是杨岭践行雷锋精神路上的“剪影”。

  “这间教室是杨叔叔帮助修建的,我很感谢他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可以在这里无忧无虑地学习才艺。”进入乡村少年宫学习古筝的小朋友真挚地说。

  “我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没有好好上学,很早就进入社会打拼,如果当年能够多上几年学,也许如今事业会发展得更好。教育是国家的希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当我看到在城乡接合部一些学校上学的孩子们日常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再没有其他课余活动时,就萌生了为孩子们建立乡村少年宫的想法。”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杨岭说,他打心底里想让孩子们接触更丰富的世界。

  2015年,杨岭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出资100万元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二中学捐建了第一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这里的孩子得以在课后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

  2016年6月捐建第二所、2018年12月捐建第三所……截至目前,杨岭捐建了6所乡村少年宫,为灾区及教育文化事业爱心捐款达650万元。

  “当孩子们知道是我为他们建的少年宫,学习的乐器也是我买的,有时会偷偷塞给我小纸条,上面是字迹稚嫩的‘谢谢’二字。这真诚的谢意非常触动我。”杨岭说。

  作为岗位学雷锋标兵,杨岭对践行雷锋精神有自己的理解:“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事,干好自己的工作,做自己能做的好事,不去攀比,服务社会,这就是在学雷锋。而对于一名企业家来说,时刻铭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奉献爱心,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孩子们有困难我来帮助,我只希望他们可以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不给青春留遗憾。”

  谈及未来的公益路,杨岭有了新规划。“在教育事业上,还想在残障儿童的教育方面做一点努力,比如在特殊儿童幼儿园、残障青少年艺术教育方面有所行动。期待公益路上,有更多人能加入。学雷锋,做好事,重在坚持,而我会一直在路上!” 杨岭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呼伦贝尔: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冯艳丽:为推动祖国航天事业 发展建言献策
我区法院开展“雄鹰‘寅’春” 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锡林郭勒盟: 一年为消费者 挽回经济损失1538万元
风雪中最美的背影
疫情期间全区救助站 实施救助403人次
我区将河道行洪安全纳入河湖长制目标任务
呼和浩特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强化免疫屏障建立
自治区总工会向全区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
“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
我区多地将有大到暴雪
要闻简报